乐山高新区:筑巢引凤助攻坚 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2-01-24 09:08:2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两幢15层高的创客公寓、一幢8层高的综合办公楼、两层地下车库,65平方米、75平方米、95平方米三种户型、共252套公寓可满足不同人员的拎包入住需求。近日,被称作“创客中心”的东西部协作浙川(乐山)创新孵化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经过一年的建设,已完成装饰等收尾工作,即将在春节前交付使用。

“项目投用后,我们筑巢引凤的基础将进一步夯实。”项目负责人、乐山高新投集团下属嘉新建筑公司副总经理李涛介绍,项目能够为新创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便捷舒适的办公空间、基础设施和服务支持,进一步降低创业者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和创新创业服务水平,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岁末年初,乐山高新区范围内,处处是抢抓有利时间、冲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图景:浙江—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子信息产业园示范区(二期)全面竣工,将进一步助力招高引新、招大引强、招才引智,优化乐山电子信息产业布局;历时9个月建设,东风智能配套产业园一期项目全面封顶,预计3月底全面完工;伴着冬日暖阳,“浪花朵朵”里大众书局—荟萃图书馆试营业,成为首家“江景书屋”……

乐山宝德IDC数据中心项目1500组机柜已正式投运半年多,使用了不少公司自主研发的“黑科技”。项目的ECC监控中心作为“大脑”,能够24小时全面管控和保障服务器的正常运行,通过智能化系统实现双回路供电、制冷、消防、安防等功能,全方位保障数据的安全稳定。

“目前,项目已有四川电信、四川云锦信息、西安慕派云等企业入驻使用。”乐山宝德未来城科技有限公司IDC运营公司总经理曾翔表示,项目从政务云、企业云和个人云三个方面,给政府、企业和个人提供多方面的算力和存储服务,不久还将迎来华为技术、今日头条、四川移动等上百家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文创、科技金融等行业领域的相关企业,助力乐山“抢滩”5G时代数字经济发展。

2021年,乐山高新区52个“挂图作战”项目新开工26个、竣工10个,其中5个省级重点项目累积完成投资25.7亿元。园区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7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加快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级。正式签约17个项目、总投资148.2亿元,与省内外3家高新区在14个事项上合作共建。

筑巢成型圆满收官“园区建设提升年”,冲刺开局“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全力冲刺“开门红”,昂扬迈步“高”与“新”。作为乐山市发展数字经济的主战场,乐山高新区从完善基础设施筑巢到抢跑“数字赛道”,发力“芯屏端软智网存”生态圈配套和大数据产业链,实现凤栖于此振翅飞。(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