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摩拜单车峨眉山惹风波 “强行投放”被叫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1:2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刚刚过去的周末,摩拜单车在乐山峨眉山市的“入驻”引发风波,被当地城管部门紧急叫停。

摩拜单车突然成为市民热议

停在峨眉山市城区的单车

昨(14)日下午,峨眉山市城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市城管局对违规入驻峨眉的摩拜单车说“不”》的消息,文中提到:“该单车公司在事先没有向相关部门申报和市委市政府沟通的情况下,强行投放摩拜单车在峨眉山市,完全不符合相关规定,给峨眉山市市区内的交通造成拥堵,给广大市民和来峨游客出行造成不便。”

该消息称,事后,峨眉山市市领导和城管部门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峨眉山市城管局在5月13日给该公司下达整改通知后,该公司未重视,整改的动作比较迟缓,甚至还有反弹的迹象。

今(15)日上午,该消息持续在乐山市民微信朋友圈发酵。在众多声音中,有人支持城管部门的做法,也有人表示不理解。对此,记者也在峨眉城区随机对市民进行了采访。

市民张先生说,单车入驻峨眉城区之前,应该先与政府部门做好充分的沟通,比如可不可以先协商好划好停车区域,再投放单车?现在城区道路正在修建,几百台单车在街上骑行是否会加剧城区道路交通拥堵?

市民杜女士说,现在政府是大力提倡绿色出行的,一个城市有了单车,对于当地百姓来讲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这可以让更多市民方便出行。

市民伍女士说,既然自行车已经投放了那么多,政府部门能否帮助该公司整改,规范起来,学习其他城市好的经验,而不是全部撤走。

……

“微峨眉”:请各位期待体验共享单车的市民朋友放心

峨眉山市民正在骑单车

今(15)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来到峨眉山市城管局。该局一万姓副局长介绍,5月12夜间,该公司向峨眉城区投放了640辆单车,事先并没有得到相关部门同意,这样做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因此,该局在5月13日对该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

今(15)日,峨眉山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峨眉”发文说:

绿色共享,还需规则护航。所以,微峨眉认为,在共享单车引入问题上,我们不能求新求快,而应该从引入方式、运营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充分考量,真正实现城市、企业、市民三方共赢。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峨眉山市是热烈欢迎共享单车入驻的,毕竟这种倡导“绿色共享”的模式,既符合市民和游客出行的需要,也是现代城市发展的方向。因此,请各位期待体验共享单车的市民朋友放心!在我市开展城区道路拓宽改造系列工程的同时,市政府正在积极开展共享单车投放量测算、停车区域划定等工作,争取通过市场配置,丰富市民出行方式!

摩拜单车: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

今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也联系上了摩拜单车川南片区负责人万先生。他介绍,在峨眉山市城区投放共享单车之前,该公司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做过沟通。投放单车之后,政府部门进行了约谈,要求将投放在城区的共享单车进行回收。

对于目前单车是否已经全部回收,万先生表示,由于峨眉市民已经在使用摩拜单车,车辆比较分散,全部回收需要一点时间。未来如何在峨眉山市运营?该公司也正在继续和相关部门沟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