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美景美食 伴您畅游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0:38:0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乐山城是一座历经三千多年的古城,市中区是乐山的政治、文化、经济、信息中心。举世闻名的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乐山大佛,坐落在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江交汇之处,被誉为“山是一座佛,佛是一座山”。三江环抱着美丽的城市,绿心、绿岛、生态林点缀于江水与城市之间,使这座古老而又新兴的城市与大自然的迤逦风光融为一体,素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的美誉。

乌木文化博览苑

美食美景一网打尽

乐山风情三日游

D1:至乐山城区坐船游乐山大佛,中午食苏稽跷脚牛肉,下午游乌木苑、苏稽古镇;晚餐嘉州长卷吃地方美食,游客可以住宿在独特风情的客栈。

D2:早餐品尝小吃豆腐脑、夹饼;可驾车至犍为观桫椤谷,中午吃地方美食,下午乘坐嘉阳小火车穿越花海,下矿井体验“挖煤”,晚上到峨眉品尝萝卜汤,晚上宿峨眉城里的酒店,并可观看相关表演。

D3:早餐(峨眉小吃)上午驾车至峨眉山景区,坐观光车上金顶。随后下山游万年寺、清音阁等景区。游览后回山脚下,在美食街体验地方美食后结束行程。

感受乐山文化之美

博物馆文化两日游

D1:前往天工开物景区,了解天然水晶的形成过程、现场参观水晶的加工制作,观赏水晶博物馆的珍藏工艺品、参观水晶制品商场。午餐到苏稽品跷脚牛肉美食。下午到乌木文化博览苑了解乌木的形成历史,看世界上最大的乌木作品、工艺品,观乌木的镇馆之宝、乌木雕刻的四大名著、现场观看乌木产品的制作。

游客还可前往苏稽古镇,游览苏稽古街,古四合院。晚餐前往乐山城区品尝岷江野生河鱼。随后,到嘉州长卷逛风情街,宵夜可在特色美食街区品尝正宗乐山味道。

D2:品市中区特色小吃(豆腐脑、烧麦、夹饼)后乘车前往安谷镇参观故宫博物苑南迁遗址,听故事,看藏品,回顾历史。午餐可在安谷镇品尝“安谷蹄花“地方知名品牌美食;随后前往乐山高新区蜜蜂博物苑,参观蜜蜂博物馆,体验蜜蜂系列保健品、食品。

人在画中游平羌小三峡乡村一日游

平羌小三峡美景

此线路适合4月至10月游览,市民游客从可从乐山城区驱车至市中区悦来乡荔枝湾村,观千年荔枝,顺江游览山野风光,采摘当季水果等;午餐可在当地农家乐品尝地方特色的乡土美味。

杜甫诗云:“外江三峡且相接”,游客可乘船游平羌小三峡(往返1小时),体验两岸自然风光,后徒步沿江1.5小时。晚饭可选择农家渔村品尝河鱼火锅。

相关链接

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推荐

苏稽跷脚牛肉是乐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山大街小巷中绝对少不了的一道美味,跷脚牛肉不但汤汁醇厚,味美鲜香,还有驱寒的功效。

苏稽米花糖产于四川省乐山市苏稽镇,清代末年就有名。是乐山地区传统名产。原料配方主要是白芝麻、花生仁、泡米,特点是香甜可口,酥脆化渣,具有米花清香味。苏稽米花糖,连续四届由乐山消费者投票评为“嘉州人民喜爱商品”。(图片由市中区旅游局供图)

局长推荐

城市与自然融为一体

市中区旅游局局长罗雪梅

罗雪梅 本人供图

按照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定位”要求,乐山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旅游业发展进行了重新定位,明确了把乐山建成“四川旅游首选地”“山水园林宜居城”的发展目标。市中区区位优势突出、交通条件便捷、旅游资源丰富。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市中区将在客观审视自身问题和差距的基础上把握对策,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会以市委提出的打造“一湖五湿地”和做好旅游“三篇文章”为全区旅游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以抓好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抓手,以开拓客源市场为关键,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影响力和美誉度,强化服务、设施、配套等各大要素的品质提升,推进交通、度假、商贸、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等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变“旅游城市”为“城市旅游”,推动乐山“四川旅游首选地”“山水园林宜居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