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真正的慢时光在这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0:38:0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春踏青、夏作画、秋摘果、冬盐浴、四季垂钓,近年来,井研逐渐成为乐山乡村旅游的新亮点,特色乡村旅游花开四季,“国学之乡”、“农民画乡”、“柑橘之乡”、“垂钓之乡”、“盐浴之乡”五张特色乡村游名片也是响当当。如果你刚好累了想放松?或是仅仅希望享受一段悠闲慢时光?那就去这里。

梨花竞相绽放

局长推荐

井研旅游花开四季

井研县文广新局局长李旭东李旭东

李旭东 本人供图

人杰地灵的井研县地处“乐山半小时经济圈”“天府新区一小时经济圈”,犹如一颗镶嵌在“乐山东大门”的宝石。随着交通建设的推进,“三高速、两铁路、两干道”将进一步提升交通区位优势,井研与外界更近,“游来游去”更方便。

近年来,井研县努力打造“国学之乡”“柑桔之乡”“垂钓之乡”“农民画乡”“盐浴之乡”五朵文旅金花;国学文化、盐卤文化、红色文化、民间文化、川南民居、盐马古道等历史符号同样深入人心。

赏花看景放松身心之旅

暖春之际,当然要赏花,首站就去井研县三江镇的世外梨园约会吧。5万株梨花竞相绽放,与粉红的樱花遥相辉映,200余亩尽是花,怎能不浪漫?

畅游花海,身心舒畅,带着好心情三江镇东头小山丘,那里有一座三江宋塔。整个建筑造型严谨、风格朴素、线条匀称,结构坚固,在塔下仰望很是壮观,从塔上又可瞭望三江,是井研县唯一的现存时代最早、保存较为完整的一座宗教建筑。

甜蜜味道惬意休闲别错过

当然,来到“柑橘之乡”,哪能不去位于井研县集益乡繁荣村的橘乐园,体验采摘乐趣,尝尝甜蜜味道。据了解,集益乡繁荣村是远近闻名的柑橘生产基地,这里种植的柑橘口感好、品质优,春有“不知火”、夏有“清见”、秋有“爱媛38号”、冬有“春见”,一年四季皆有鲜果上市。

特色“醉酒鸡”

买些柑橘,吃盘当地特色“醉酒鸡”,下午继续游玩。雷畅故居、盐马古道、熊克武故居、成都战役·首战遗址——红色竹园等特色文旅景点,静守多年,还等着你前来。

作为目前乐山市范围内规模最大、保存较好的一座民用建筑,雷畅故居由12个四合院组成,房屋共121间,可谓大气、恢弘。走进其中,仿佛遇见200年前的旧时光。

游客走进雷畅故居

如果还不够尽兴,咱再接着去位于井研县磨池镇龙池村的三青台水库,这里碧水清清、鱼儿欢悦、群山环绕、鸟语花香。作为井研发展休闲垂钓基础最佳的库钓基地,这里是垂钓者的最爱,也是放松的好去处。

井研风光秀丽,水资源丰富,境内有大小水库、湖塘上百个,十分适合开展钓鱼运动。据了解,该县将以钓鱼赛事为抓手,联动体育、旅游文化产业,在该县三青台、毛坝、高家寺等水库建设“井研县国家级钓鱼运动基地”。

游玩攻略:

1、世外梨园今年梨花的花期可持续到4月中旬,因此本周是最佳赏花期。但一场春雨一场花落,要赏花的人儿可要抓紧了哟!

2、雷畅故居位于井研县千佛镇北约500米,对外免费开放。除了参观建筑,鸟语花香的后山花园也值得一游。

3、赏了花,看了三江宋塔,推荐就在三江镇上找家馆子,吃吃井研特色美食之一的醉酒鸡。

4、到特色乡村旅游之地,水果可现摘,鱼可现钓,住宿也浪漫。推荐三青台生态农业观光园,这里可钓鱼(80元可钓8小时,鱼算你的)、可烧烤(自带材料10元一人,8元/公斤炭)、晚上还可住水上木屋(白天+晚上综合消费只需228元一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