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力争12月底前 完成3-11岁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2021-11-17 09:35:4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在持续做好12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自11月5日开始,乐山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昨(16)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655337人、5227053剂次,3-11岁人群接种154276人。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卫健部门、各学校前期做了充足的接种前准备工作,积极做好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让广大家长了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消除疑虑。“因为娃娃小,抵抗力差,容易受到外来病毒的入侵感染,所以国家提供了这个好的机会,能让娃娃打,家长心里觉得更安全,更放心。”学生家长周女士说。

目前,根据学校规模和接种安全保障等具体情况,3-11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分为入校集中接种和家长带孩子前往接种点自行接种等方式。市中区、井研县、沐川县部分接种点也开设了3-11岁人群接种专场,方便适龄儿童就近接种。

据悉,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乐山将力争于12月底前,完成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温馨提示

疫苗反应大多在半个小时内发生,所以这半个小时很重要。打完疫苗之后要让孩子保持安静,不要打闹。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身上有没有皮疹、有没有呼吸困难、有没有咳嗽、喘鸣、腹痛、腹泻、头痛、头晕等症状。在接种现场或回家后,如儿童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向接种单位报告,必要时及时就医。(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