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034442剂

2021-11-05 11:50:2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昨(4)日,记者从乐山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目前,乐山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034442剂,25971人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乐山疾控提醒,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手段,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符合条件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应尽快到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同时,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

主动报备配合社区管理

14天内有市外旅居史的市民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自身健康码变化。14天内报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市(州、盟)、直辖市市辖区旅居史或与感染者轨迹存在“时空重叠”以及健康码赋“红黄码”的来(返)乐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和酒店报备,配合当地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14天内有省外和省内出现本土病例所在市旅居史的来(返)乐人员,建议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同时,应密切关注疫情风险地区变化信息,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边境地区、口岸城市和有本土感染者的地区。

持续强化个人防控意识

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味嗅觉消失等可疑症状,不要自行买药,应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加强自我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选择户外活动,减少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的停留时间。商场、影院、歌城等公共场所要定期做好通风、消毒,进入人员需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

当前,疫情尚在发展阶段,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倡导减少聚餐聚会,尤其是即将迎来彝族年的少数民族地区,返乡人员增多,需加强人员排查,减少人员互串及开展聚集性活动。

此外,秋冬季还需注意流感、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预防,请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有效降低呼吸道疾病叠加的风险。(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