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流感患儿激增

2021-11-04 10:5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连日来乐山迎来新一轮冷空气,流行性感冒也进入了高发期。“近期,儿科门诊接诊量激增,其中流感患儿占七成。”看着眼前排起的长队,乐山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王俐面露担忧。

“近段时间,每天儿科门诊就诊的患儿大约有七百到八百名左右,较平时门诊量增加了一倍多。”王俐介绍,患儿大部分是流感,占了七成,部分流感患儿还表现出呼吸道和胃肠道疾病的症状。

“低温天气下,病毒感染相对较多。”王俐说,就诊的流感患儿年龄大多在8岁以下,这个年龄阶段的儿童免疫功能较差,易患流感。且乙型流感的患儿较多,主要表现为发烧、咳嗽、流涕。

王俐介绍,乙型流感属于病毒性感冒,传染性较强,一旦出现感冒症状,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注意把口罩戴好,减少互相的交叉感染;注意冷暖变化,气温变化比较大的时候,要及时添加衣服、勤洗手。”王俐提醒,家长应根据天气变化,及时为孩子增减衣物,尽量避免带孩子到通风不畅、人员密集的场所逗留,防止病毒交叉感染。必要时,可以为孩子接种流感疫苗。(图据新闻天天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