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这位医师荣获中国青年医师微创瓣膜手术大赛四川省第一

2021-10-25 14:2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10月24日,乐山市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治医师郑波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医师微创瓣膜手术大赛四川省第一的佳绩。

郑波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地市级医院晋级全国20强总决赛的选手,“85后”的郑波从初赛就积极准备,以主刀手术视频《全胸腔镜下微创二尖瓣机械瓣膜置换+三尖瓣成形术》参加了比赛,并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并在10月24日获四川省第一的好成绩。

虽然年轻,但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专业的郑波已从事本专业临床工作5年,擅长心脏瓣膜病、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的诊治,尤其在胸主动脉瘤、主动脉溃疡、主动脉夹层微创腔内隔绝手术治疗上有很深的造诣。

“这次比赛成绩再次证明我院心脏中心·心脏大血管外科专业技术能力已处于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行列。”乐山市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周洋博士团队主任周洋介绍,该团队在不断开拓、发展新技术的同时也重视年轻医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和团队人才梯队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支“精良”的心脏大血管外科团队,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心脏病患者。

据悉,此次微创瓣膜手术比赛由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微创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CMICS)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办,是为推广和普及心血管外科微创瓣膜手术规范化操作,为青年医师搭建微创心血管外科手术交流平台,鼓励更多青年医师加入微创心血管外科队伍而举办。比赛结合现场专家评分与网络投票(占比9:1)两种方式为选手打分。(肖亚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