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中医医院开展基层中医骨干培训

2021-10-22 16:5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汪菲)  中医药文化渊源流长,博大精深。10月21日,由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举办的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骨干中医药服务培训开幕。

“传承运用好中医药文化是我辈责任。”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院长郭建介绍,本次培训,区中医院老师们将中医适宜技术融于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之中,方便实用。借本次培训的机会,将该院成熟的、优秀的中医药理论知识和诊疗技术传授给基层骨干们,促进乐山市市中区中医药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老师11位,配备的指导老师均为区中医院各科室主任和技术骨干,临床经验丰富。培训课题也结合基层医生的特点,将中医适宜技术融于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之中,突出实用性,并围绕中医适宜技术在骨科、妇科、肛肠科、内科等疾病的运用、中药饮片调剂规程及煎服法等进行。市中区基层医疗机构骨干医生共计40余人参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