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中医院举行公立医院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培训

2020-12-24 12:0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树立内控意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强化全院职工风险意识,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邀请四川良政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常军开展了一次“公立医院内部控制建设”的专题培训。医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行政管理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授课过程中,常军会计师通过政策文件解读,运用实例分析,现场答疑等方式,从专业角度对党的领导、管理工具、中国特色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引导参训人员对公立医院内部控制建设的理解,不断提高对内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最后,院长郭建总结指出,内部控制工作是一项全院性的工作,涵盖了医院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求各部门、科室高度重视,全面了解内部控制建设的内涵,加强科室之间沟通协作,全院上下一盘棋,共同把我院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做实、做稳、做出成效,促进医院规范管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内控建设是医院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医院近期重大工作任务。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干部职工掌握了内控相关知识,更加充分认识到实施内部控制规范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全院动员、树立概念、增强意识,做好风险防控,加强医院制度建设,规范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经济和业务活动运行流程,建立制衡有效、执行有力、管理科学的内部控制体系,为医院发展提供合理保障,为确保医院内部控制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重要作用。(邹学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