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尿路结石微创治疗高峰论坛

2020-12-18 11:1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由乐山市医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主办、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承办的乐山市上尿路结石微创治疗高峰论坛暨四川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结石成份在结石病防治中的应用研讨班》在市中区世纪嘉源大酒店隆重召开。

会议由王晓锋院长主持。会上,副院长陈冰、医务科科长胡振兴、夹江县人民医院游伟主任分别作了《国产可重复输尿管软镜的临床应用》、《微创时代下碎石、排石、防石整体化治疗模式的初步探索》和《B超引导下经皮肾镜精准穿刺》专题报告,并就基层泌尿外科学科建设及相关设备应用和发展进行了广泛讨论。

开幕式上,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院长王晓锋用“感恩、感谢、感动”六个字代表乐山市红会医院700多位员工向远道而来参加此次医学盛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教授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感恩”:感恩众多专家教授的倾囊相授、百姓生命健康的托付与信赖;“感谢”: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对泌尿外科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所有专家、合作伙伴的鼎力付出;“感动”:感动市中区人民医院已有96年发展历史,在不断改革发展过程中,泌尿外科团队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于成功创建了区县内唯一一个省级重点甲级专科并不断发展壮大。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明致辞表示,国内外各级专家教授莅临乐山参加学术交流,为乐山市泌尿同仁传经送宝、指点迷津,是乐山百姓健康的福音。希望大家能借助此次学习平台更真实全面地了解医疗卫生事业发达地区泌尿外科事业发展成果,为相互促进、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王坤杰表示,王晓锋院长所提出的市中区人民医院已有近百年历史,与祖国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在明年两个100年伟大奋斗目标交汇点,市中区人民医院分别申请到了省医学会和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年度学术大会的承办权,这是市中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事业快速发展的标志,希望大家在越来越高水平的展示会上收获满满,学以致用。

大会有幸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杨宇如教授、王坤杰副院长、廖邦华教授,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肖博教授、江苏省中医院陈雪花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磊教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李强教授、熊黎强教授及省内、市内多位知名泌尿外科专家就目前泌尿系结石诊疗技术进展、并发症防治等领域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同时对泌尿系结石代谢评估、结石病防治中心建设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大会吸引了省内外近百名代表参会。(陈冰 邓易纤 王玉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