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0-12-14 12:0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落实国家、省、市、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四川省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朱文明副院长带领医教、护理、院感/防保一行5人对全院各重点科室进行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朱文明一行对各临床病区的“缓冲病房”、陪护/探视制度的落实情况、预检分诊和发热哨点、传染病管理等新冠防控的相关工作进行督导,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科室做好“应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按照缓冲病房的要求进行规范管理,做好病区人员的体温监测。

督查各门诊、收费、B超、放射科,“一米线”及“一人一诊室”落实的情况,并向各级人员讲解“一米线”及“一人一诊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今冬明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做好医院院感防控工作,消除医院感染隐患,守护医疗质量安全底线,医院领导班子召开了院感防控专题会。要求全院各科室务必严格执行各项新冠防控制度,完善院感防控机制,强化病区管理和环境消毒,严格执行陪护和探视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新冠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自查工作,杜绝医院感染的发生。

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医护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规范了新冠疫情防护流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王胜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