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12-14 10:56:3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安排,12月11日,乐山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卫生健康委、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定点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

演练设定: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1例发热患者张某,3名家属陪同。张某自诉5天前从中风险地区来乐,11日出现发热症状,体温为37.8℃。医院果断处置,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发热门诊接诊处置、专家会诊、转运救治、终末消毒和医废处理等场景贴近实战的模拟应急演练。演练中,该院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设置12个场景演练,先后完成了留观病房的紧急启用、市人民医院永安院区的迅速清空,负压担架、负压救护车转运病人,院感控制和医废处置等演练。参加演练的各部门职责明确、配合得当,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就各个环节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现场总结和评价,查找漏洞,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梳理硬件配置、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防控职责、加强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意识和水平,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我市将以此次实战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力构筑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屏障。(记者 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