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与自贡职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07 12:0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社会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坚持医教融合、推进医校协同育人,精准对接区域医护人才需求,以提升高职院校服务地方能力。近日,自贡职业技术学院(筹)薛建平院长、付美琳等一行到访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就自贡职业技术学院(筹)与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开展校医合作进行洽谈。

据薛建平院长介绍,自贡职业技术学院(筹)是落实自贡市十三五规划,由四川南方树人实业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一所综合类高职学院,明年3月即将通过省政府验收,预计三年内在校学生达到6000人规模,开设有护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航空装备建设(无人机)、彩灯设计、信息技术、多媒体等七个专业。他表示,护理专业和幼儿发展和健康管理专业需要长期的临床实践,希望双方能达成共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双方实力。

王晓锋院长简要介绍了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的百年历程和基本情况,以及正在推进的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并表示,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核心要义。此次双方达成一致开展校医合作,围绕健康与发展,立足教、科、研,以“双聘模式”破解人才培养、人才需求难点问题,通过人才引进、学习与教学相结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具体措施推动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学校、医院可持续发展。

经过双方坦诚交流,对此次战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相信院校合作最终实现共赢,自贡职业技术学院和市中区人民医院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陈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