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举办2020年民族地区基层卫生技能竞赛

2020-10-27 10:00:5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高懿

10月23日,乐山市2020年民族地区基层卫生技能竞赛在市中医医院举行,来自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等地区初赛筛选的36名医护人员同台竞技。据悉,此次竞赛旨在全面提升民族地区基层卫生人员综合素质,积极推动基层卫生医疗服务项目开展和医护人员服务能力提升。

竞赛分为基础专业知识竞赛、技能操作竞赛和点评颁奖3个环节。其中技能操作分为全科医学(含心电图)、医学检验、医学影像(超声)及传染病防控4个项目,参赛选手分组参与技能比拼。在基础专业知识竞赛环节,各位选手沉着冷静、专心答题。在技能操作竞赛环节,参赛选手自信大方,熟练完成每项操作,充分展现了民族地区基层医疗团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专业水平。

据了解,本次技能竞赛评选出个人一等奖4名,个人二等奖8名,个人三等奖8名,优秀奖16名。其中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将组成团队在市中医医院接受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将代表乐山参与四川省民族地区基层卫生技能竞赛。 (宋宇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