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第二中医院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6-22 15:5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张友芝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友芝 记者 余建军)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院行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近日,乐山市第二中医医院(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听取了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监督员对医院揭短挑刺的宝贵意见建议,开展了问卷调查。

会上,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白金良向社会监督员们介绍了医院行风工作情况,并向医院新一届社会监督员发放了聘书。

据介绍,多年来,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强化了医疗服务收费管理;加强内控建设,进一步规范采购管理和资产管理,加强医用耗材、设备和后勤物资的采购及管理,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加强对窗口科室、重要部门、岗位和人员的教育。要求并落实纪检人员对医院医生用药情况进行统计和警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院务公开工作,及时向社会、向患者、向职工公开相关信息和服务。严格会议制度和差旅费报销制度,严格预算管理。医生与病患间签订了《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并纳入病案管理,对于无法拒绝的“红包”,上交党办登记后,由党办交至病人住院账户后再将发票送至病人手中。实行“首诉负责制”;落实医德查房制度。不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到社区、到乡镇义诊义检、送药送药。每月对各科室的行风工作进行考核测评,结果与绩效挂钩。

医院认真落实国家卫计委“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持续开展“优质护理”活动,在门诊大厅设置综合服务队(导医队),增添便民服务措施和设施,不断优化环境和服务流程,畅通就医绿色通道和患者投诉渠道,保障不同层次就医人群的需要;严格执行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核心制度,落实患者十大安全目标;积极开展患者满意度“第三方”评价活动,在门诊大厅设置医德医风投诉箱并在醒目位置公布全省医疗机构“12320”投诉电话和医院投诉电话“0833-2108813”,在各科建立了意见薄,每月召开公休座谈会。设立了医疗纠纷台账,无积案,无省市信访案件,无“心连心”电话投诉。通过各种举措,提高了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了患者的综合满意度。2017年,共收到锦旗(匾)54面,退红包47人次共计37800元;无利用工作之便参与服务对象或厂家公司宴请、索要收受服务对象馈赠钱物的行为,在每月的行风满意度调查中,住院、门诊患者的满意度都在95%以上。

白金良表示,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总结经验,不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并抓好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巩固取得成效,使医院各项工作更加法制化、制度化、科学化,努力把医院管理团队和专业技术人才团队建成团结高效、清正廉洁、心系群众、求真务实的坚强核心力量,把医院职工建设成一支业务熟、素质高的精锐力量,把医院服务窗口擦得更亮,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促进医院行风进一步提升。

医院高度重视社会监督,党政班子成员,院办、信息科、宣传科、门诊部负责人,医务科、护理部、党办全体人员,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部分职工代表等悉数参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