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感控督导培训在金口河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6-07 10:5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做好对口支援和帮扶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医疗机构,乐山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分中心年初决定与乐山市人民医院在金口河区联合举办“乐山市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培训班”,为金口河区各级医疗机构的医院感染专兼职人员、医疗护理骨干提供一次在家门口学习医院感染防控知识的服务。金口河区卫计局收到培训通知后,向乐山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分中心发出邀请,希望借专家培训授课时机,对金口河区乡镇卫生院进行一次感控督导。

5月31日下午,乐山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分中心专家及乐山市人民医院院感科的授课老师分为两个组,分别对金口河区4个乡镇医院进行现场督查,及时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改进建议。

6月1日9时,“乐山市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培训班”在金口河区医院综合大楼八楼成功举办。共有来自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的各级医疗机构及周边县、市的96家基层医疗机构,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金口河区卫计局副局长樊成云到会并讲话,他说道:乐山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分中心专家及乐山市人民医院院感专职老师们到金口河区举办感控知识专题培训,这种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在座的老师们都是从事医院感染工作的专兼职人员或医院感染管理重点部门人员,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把学到的感控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强化医院感染防控意识,提高执行力,把好院感防控质量关,确保医疗安全。金口河区人民医院田静院长到会并讲话,感谢乐山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分中心及乐山市人民医院把这次培训地点设在金口河区医院,为区医院老师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感谢乐山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分中心专家与乐山市人民医院院感科授课老师们不辞辛劳和精心准备,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针对基层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及管理要求,本次培训专题分别是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现状及安全隐患、医疗机构院内传染病的防控、安全注射和医院感染诊断、基层医疗机构小型压力容器的管理及对策、手卫生及艾滋病职业防护、基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分类管理常见问题及对策等八个专题。授课老师分别由乐山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分中心专家和乐山市人民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专职人员担任,他们结合近年来督查发现的问题及院感事件案例、工作实践经验,给予了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讲解和指导,培训采用二维码扫描测试考核。此次培训班还为与会老师们相互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促进了信息的互通。(张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