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健康扶贫让万斌喜迎新生活

www.scol.com.cn  (2018-01-19 12:0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7年,受惠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驼背”23年的万斌,经过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骨科精心治疗,平安出院,现在,万斌不仅能正常走路,功能恢复良好,还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找到一份工作,迎来了新的生活。

2018年1月11日,为了解万斌工作生活情况,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王德忠以及医院外联部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了万斌工作的地方——市中区裕丰纺织厂。

当天下午2点,医院一行人到达裕丰纺织厂时,万斌正在折叠打包手边的被套枕巾。“我每天主要工作是打考勤,整理货物单等,但如果厂上出货量比较大时,也要帮忙打包、装货。”收拾完手边的工作,万斌又带领大家参观了纺织厂。因为常年抬头看路的原因,万斌的颈椎还有些僵硬,但走路已经不成问题。

他之前患病时,每天只能守在家中,靠着吃百家饭为生。但现在,病好了,可以做一些轻体力的工作,就可以自己挣钱养活自己。“前段时间,裕丰纺织厂了解我的情况后,就主动联系让我到工厂上班,还安排了办公室的工作。并且,考虑到我的身体情况,厂里还专门为我亮绿灯,上班、下班时间都做了调整。每天早上,我就坐同事的顺风车到厂里,下班后再在工厂周围买些小菜回家做饭。家里的小卖部也照常营业,有时候周六还会和朋友去乡镇周边玩,生活是越来越有滋味。”

据悉,万斌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已有23年,由于脊柱僵直、髋关节融合,多年来,他只能将身体弯曲成90度,靠小腿缓慢行走,基本丧失劳动能力。2017年3月,在乐山市市中区健康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万斌由成都二院骨科教授与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骨科专家组成的联合治疗组经过3次较大整形手术和数月康复锻炼后,终于走上了向往已久的工作岗位,靠双手自食其力,衷心祝愿无数像万斌一样的患者经过治疗能恢复健康,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院外联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