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召开两岸护理文化交流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1-10 11:12: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促进护理人员人文素养提升及两岸护理文化交流,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护理部邀请台湾管理专家、美国圣路易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院管理硕士王锦珠和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王玉琼教授来医院进行讲学指导。全院护理管理人员、各科室护理人员代表及各兄弟医院护理同仁200多人参加了交流和培训。

王锦珠老师是台湾私立医疗院所协会荣誉顾问、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顾问、曾担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10所医院管理顾问。交流会上,王锦珠老师特意为医院即将赴台参加培训的20名护理管理人员进行赴台学习交流注意事项介绍和解疑答惑,助力该院赴台培训人员拥有更高效的学习效果。

培训中,王锦珠老师以“护理整体模式的发展趋势”为主题,从自我保护、职业规范、团队支撑、善用管理工具等十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护理人员应该如何做出改变,强调了在医院发展的新格局、新形势下,护理人员如何立足基础护理、循证护理来增强系统思维能力,提升专科技术水平、专业知识和人文素质,顺利应对人民群众不断增加的服务需求。并且要运用管理工具进行科学管理,通过优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

王玉琼老师运用理论与实例从护士人文素养的重要性、人文的具体内容及如何去提高人文素质三个方面,对护理人文素质培养进行了透彻讲解,强调只有激发护理人员的学习热情,搭建丰富的学习平台,充分运用楷模效应,才能使整个团队团结和谐,人文素养得以提升。

会后,两位专家前往了儿科、NICU、产科和康复医学科进行了现场参观,并对病区安全管理和科室运行管理提出了指导建议。

本次培训是2018年开年第一讲,不仅让与会人员开阔思路,拓展护理管理模式,进一步认识护理工作内涵,还指导护理管理人员有效解决护理管理问题,提高综合管理能力。为适应新形式,医院护理部不断拓展发展思路,推行精细化标准化护理管理,加强护理内涵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切实提高护理质量,为患者提供优秀护理服务。(李泞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