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重症工作坊继教培训使奇招

www.scol.com.cn  (2017-12-29 11:1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继续教育培训如何办,才能满足学员需要,解决临床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乐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在近日举办的市级继教培训中,以解决基层ICU医护人员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再次采用工作坊的形式,开展“CRRT异常报警的处理”、“俯卧位通气的实施”项目培训,得到参会学员的翘首称赞。

本次工作坊由龚娟护士长主持,医疗组长李晓茜、护理组长窦露群和辜春丽担任师资,“俯卧位通气的实施”工作坊采用了“讲-演-练-评”的模式,分为相关知识点的解读--操作演示--分组练习--师资点评4步骤,循序渐进让学员们知晓为什么要做俯卧位通气治疗?什么时候做?怎么做? “CRRT异常报警的处理”工作坊更是独出心裁,利用一套“状况百出”的管路,老师带领学员共同“闯关”查找报警原,分析原因、去除报警因素,轻松玩转CRRT。

此种学习方式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活跃的课堂氛围便于学员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相互讨论与交流,达到了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目的。(陈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