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荣获华西医院远程会诊管理奖

www.scol.com.cn  (2017-12-20 10:1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2月16日,乐山市人民医院易群院长等参加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办的“华西区域协同医疗大家谈”之第十二届网络联盟医院院长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专科联盟、协同创新”,紧紧围绕医联体建设、专科联盟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共商信息化共享体系建设协同医疗工作机制建立,实现“大医院舍得放,基层医疗机构接得住,老百姓愿意去基层去看病”的有序就医格局。

会上,华西医院就2017年度医院医疗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其644家网络联盟医院2017年度远程医学管理情况进行了表彰。乐山市人民医院因远程会诊管理工作成绩突出,获得远程会诊管理奖三等奖,易群院长代表医院领奖。

远程医学是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的重要举措与创新,能够满足跨医院、跨地域的医疗求助或医疗协作需求,打破了传统医疗在“环境”、“地点”、“场所”、“资源”等方面的限制,能在最大范围内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目前,乐山市人民医院积极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采用信息化手段,努力构建区域内远程医疗协作网,为实现“健康乐山”保驾护航。(薛重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