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把仁爱写在帮扶路上的乐山市医院邱华荣医生

www.scol.com.cn  (2017-12-18 10:4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转眼到金口河对口支援已经过去了三个月,有位老师扮演了“拓荒者”的角色,他便是乐山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邱华荣医生。

邱老师他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帮金口河区人民医院组建了一个全新的科室。在他的全力帮助下,金口河区人民医院新建了胃镜室,目前已能开展常规胃镜检查,为胃肠道疾病患者的诊治带来了极大的帮助。不仅如此,作为乐山市人民医院胃镜下血管套扎止血方面的专家,邱医生还不时会参与大出血患者的抢救。12月1日晚上六点半,还在吃晚饭的邱老师接到市人民医院消化科值班医生的电话,对方告知市医院有一位肝硬化患者因食管静脉曲张大出血需及时抢救,希望邱老师能回去帮忙。听到病人生命危在旦夕,还未吃完饭的邱老师立即打电话联系出租车包车从金口河赶回市人民医院,于当天夜里在手术室为患者进行了血管套扎,患者最终转危为安。做完手术已是凌晨时分,虽然离家咫尺,但邱老师未做片刻停留,又连夜赶回了金口河。

第二天正值省卫计局领导到金口河区人民医院考察,在听说了邱老师的工作后,对其医者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我们全体对口支援医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虽然帮扶的老师来来往往,但不变的是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当地老百姓的健康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陈思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