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精神病医院“脱贫攻坚巡回医疗”获好评

www.scol.com.cn  (2017-12-06 12:2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蔡建银 王勤业 高杨)  近日,乐山市精神病医院按照乐山市民政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组织由院长张雁飞、党总支书记邓晓舫带队的医疗专家队一行16人奔赴沐川县大楠镇金盆村、文昌村,箭板镇安乐村、中和村,峨边县毛坪镇等分村、上游村,宜坪乡群力村、五渡镇田村为贫困村民、彝族同胞、老人及残疾人员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等巡回医疗义诊活动。

连日来,医疗专家翻山越岭、走村入户,免费为当地百姓检查疾病、诊断病情、开方送药,详细解答村民的疑问,并耐心传授对症用药知识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心理保健知识。开展义诊病人917人次,测血压243人次,测血糖159人次,免费发放各类药品20余种;同时,免费发放宣传年画3000张、汉语健康宣传手册1000份、彝汉双语健康宣传手册1000份。发放药品、宣传资料等共计近6万元。专家们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医风,朴实的工作作风赢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参加义诊的医疗、护理工作者表示,少数民族地区医疗及其他资源匮乏,缺医少药,为山区人民送医送药,开展义诊也是我们的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悉,沐川县大楠镇金盆村、文昌村,箭板镇安乐村、中和村,峨边县毛坪镇等分村、上游村,宜坪乡群力村、五渡镇田村是乐山市民政局联系帮扶的6个贫困村、2个非贫困村。乐山市精神病医院作为乐山市民政局驻村帮扶工作组责任单位之一,在市民政局党组、局“五个一”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的安排部署领导下,组织医疗专家队下乡义诊,为农民朋友送医、送药,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是医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一项公益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