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改进门诊药房取药流程方便群众就医

www.scol.com.cn  (2017-11-21 10:4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方便市民就医,优化就医流程,缩短患者及家属取药等候时间,乐山市人民医院于11月18日对门诊二楼药房取药流程进行了改造。按新流程,患者凭导诊单和缴费凭证在对应窗口排队即可取药。

该举措对患者、工作人员及医院管理等带来了新的感受。病员方面:患者交费后系统将按处方签到达所在窗口,根据导诊单提示病员到某个窗口取药,真正实现了“透明化”服务。避免发生走错窗口,插队等情况和混乱、嘈杂的现象,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纠纷。营造有序的良好环境,给病员带来轻松愉快的心情。药房方面:优化工作环境,减少工作失误,提高工作效率。而医院管理者方面:根据提供的实时动态信息,科学设置岗位,提高服务效率。根据系统生成的多种统计报表,进行准确的量化考核,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管理水平。

通过三天的试行,原来门诊高峰期取药等候时间为30-40分钟,现在优化流程后,取药等待时间为5-10分钟。为患者节约了时间,提供了优质快捷的服务!(郭蓓周立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