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正式加入“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

www.scol.com.cn  (2017-11-20 10:5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收到“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单位”授牌,它标志着该我院正式加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教授发起的“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Medical Cluster for Respiratory Diseases,MCRD)”。

据了解,呼吸系统疾病是我国常见、多发、重大疾病,其发病率与死亡率长期居城乡居民各系统疾病前列,疾病负担巨大。而我国现阶段医疗资源不足与严重的碎片化、不均衡和非同质并存的问题十分突出,专科医联体是在某个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具有一定优势的专科医院,跟若干家大规模医院形成协作关系,同时带动全国的基层医疗单位的发展,把碎片化资源整合成一个系统。呼吸专科医联体内可实现技术辐射和双向转诊,有效统筹、整合、优化、合理配置专科医疗资源。

随着搭上“呼吸专科医联体”这趟高速列车,乐山市人民医院将借助中日医院的学科优势,围绕呼吸疾病的预防、诊疗、人才培养及临床研究,广泛开展业务合作,为乐山地区的患者提供科学、便捷、经济、高效、连续的医疗服务。(李凡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