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义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0:5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9月21日,是第24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今年的主题是“记得我爱你”,旨在呼吁大众给予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更多关注,及早发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

为宣传普及此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人们的认识,昨(19)日下午,乐山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在门诊2楼平台处举行了以“给生命的两端,以同等的关爱”为宣传主题的义诊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健康宣教、专家看诊、免费神经心理评估、药物治疗咨询、资料发放等,为广大老年朋友们提供了健康指导。健康讲座就如何区分正常健忘与痴呆进行了相关宣教,介绍了目前阿尔茨海默病最新诊断标准和治疗最新进展。医护人员积极为前来参加义诊的广大病友和百姓测血糖和血压,耐心为老人们解答疑问。

据乐山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熊毅主任医师介绍,阿尔茨海默病被称为“老年癌症”,是最常见和最重要的脑变性疾病。随着全球化人口老龄化,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有数据显示,我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人数已居世界第一。但是,对该疾病的认识仍存在大量误区,导致我国就诊率和治疗率非常低。

据悉,乐山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在乐山享有较高声誉。是“乐山市神经病学重点学科”,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神经病学培训基地,中国“脑卒中筛查与预防基地医院”,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医院”。承担着全市医疗行业在神经内科专业的临床神经病学临床医疗、教学与科研工作,为全市本专业的疾病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低耗”的医疗服务,并为全市各级医院在对脑血管疾病的有效筛查和预防工作中作出示范。

该科室现有医务人员近40人,医疗队伍中既有乐山市医学界享有盛誉的知名专家,又有一批业务技术骨干,还有4名神经病学硕士研究生,他们都来自国内的知名高校,分别是四川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和四川医科大学,是科室能够持续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护理队伍勤于钻研、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努力为病员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该科室建设已有近30年的历史,在四川省内同级医院的比较中处于较前行列。科室主要拥有脑脊液置换技术、电刺激小脑顶核治疗技术、脑微波治疗、神经肌电图检查、DSA造影及介入治疗技术、神经网络重建技术、微创穿刺联合尿激酶冲洗技术、溶栓治疗、24小时的视频录像脑电图检查、神经卒中单元、脑卒中危险因素的筛查与一级、二级预防等特色技术。作为乐山市医学会神经病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为了推动乐山市本专业的学科发展,每年都会以各种方式开展本地区本专业的学术活动,多次申报并完成四川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四川省医学会神经病学专业的乐山巡讲,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