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强化泌尿外科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1:2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11日下午,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召开了科室医疗质量阶段总结分析会,旨在对科室近期业务开展与质量管理方面的情况进行汇总,结合科室各项统计数据,分析存在的问题,讨论改进措施。泌尿外科主任、护士长、全体医生参加本次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同时会议邀请了业务副院长陈冰、质控科科长张捷参与。

会上,泌尿外科刘聪主任结合近三月科室业务与医疗质量相关数据,采用投影播放的直观方式对平均住院日、合理用药、药占比、抗菌药物使用比例、合理用血、住院30天患者、非计划手术、病历书写质量等进行分析,通过趋势变化对前期存在问题改进进行通报,讨论并提出下一阶段质量管理的目标,科室护士长及全科医生针对临床日常工作实际对科室管理工作提出合理建议。

刘聪对近期医院召开的质量分析会、外科个案追踪、医疗安全不良事件及院感知识培训会等涉及科室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并邀请质控科张捷再次讲授了医疗安全不良事件制度和上报流程。

同时,科室对近期发生的两例非计划再次手术进行了分析,从围手术期患者管理、医患沟通、术中操作、术后观察、再次手术情况及术后恢复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结合临床工作经验和大宗文献报道进行了经验教训的分享和总结。

最后,陈冰对本次泌尿外科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全体科室成员对于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的重视度和参与度,指出通过医疗质量与安全作为医院的管理核心,需要科室常抓不懈,也对医疗服务和医疗技术的开展保驾护航,希望科室能够将此活动常态化开展,不断提升科室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活动内涵,全面提高科室管理水平和能力,同时也希望下次活动能够邀请更多职能科室参与,进一步加强职能科室与临床科室沟通联系,共同促进科室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院外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