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医学会第22届病理学术年会在乐山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0:1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8日至10日,由省医学会病理专业委会主办,乐山市人民医院协办的“四川省医学会第二十二次病理学术会议”在乐山盘龙开元大酒店隆重召开,近500名省内外代表参会。会前,易群院长专程会见了四川大学副校长、中华医学会病理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步宏教授,四川省病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尚富教授和前任主任委员李甘地教授,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会议由省人民医院病理科徐钢教授和乐山市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韩爱军主持,该院方平安副院长代表东道主致开幕辞,省医学会秘书长童荣生到会并讲话,市卫生信息中心主任章凯在座。

本次会议共举行了大会专题讲座和细胞学学术会议、病理技术学术会议、分子病理会议三个专题会议。邀请到了省内外病理专业领域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会。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步宏教授、李甘地教授、张尚福教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阎晓初教授,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周晓军教授以及重庆医科大学赵涌教授等专家,他们为此次大会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李甘地教授为大家讲授了《结直肠的锯齿状病变及其肿瘤》,阎晓初教授和大家分享了《消化道疾病病理诊断问题与陷阱》,周晓军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甲状腺肿瘤病理诊断的新认识:交界性肿瘤》等专题讲座,同时来自省内外各兄弟单位的专家学者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大会还评选出了十多位病理学界的老前辈,他们为四川病理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四川省医学会病理学专委会为他们颁发了病理学终身成就奖和四川病理贡献奖。此外还进行了本次会议优秀论文的评奖活动。

借此会议,也向省内外同行展示了乐山市人民医院及病理科的风采,得到了医学会领导和全体代表高度赞扬。会议期间约有30余位代表参观了我院病理科。会议加强了乐山市人民医院与省内外先进单位的联系与交流,增强了该院对病理前沿新技术以及理念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了乐山地区病理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毛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