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10:3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卫生应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经乐山市卫计局和乐山市总工会研究决定,乐山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于8月28日至29日在乐山市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举行,乐山市人民医院承办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和突发中毒事件处置2个项目。

据悉,本次竞赛共有全市90余位应急队员参加,乐山市卫计局医政科科长谢文忠和乐山市人民医院方平安副院长全程参与。

上午9:00,方平安宣布竞赛开始。9:10,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2只队伍的参赛队员依序坐在笔试考场,将自己多年的经验提炼成答案写在试卷上。

笔试结束后,参赛人员紧接着开始抽签,按顺序依次进行本次竞赛必选项心肺复苏和电除颤的比赛。

下午14:00各代表队再次抽签决定可选项目,主要包括检伤分类,止血、包扎、固定、搬运,防护服的穿脱、有毒气体的采集。所有技能操作环节都以小组形式进行比拼。

各区县此前已经过激烈的技能竞赛活动选拔出优秀队员组成区县级参赛队,参加市级卫生应急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的目的是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一只业务精良、团结拼搏的队伍参加全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乐山市人民医院院代表队获得紧急医学救援特等奖、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特等奖、最佳组织奖,将代表乐山市参加四川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赛后,谢文忠表示,通过本次技能竞赛,可以为广大卫生应急战线的同志们搭建一个钻研业务、相互学习、展示才干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激励大家岗位练兵,创造一流业绩,切实提高卫生应急工作水平和为民服务的能力。(刘思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