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引智谋划新区医院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0:3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卢洪和副院长滕东海接待了来自法国的罗纳阿尔卑斯-中国经济文化促进帮助协会主席Patrice先生。双方就医院建设、学术和人才交流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Patrice先生介绍了代表法国高水平医院的情况:尚贝里医院是一所在癌症和帕金森领域有着极高造诣的法国公立医院。而格勒诺布尔医院则是一所有很多特色专科且建筑风格非常前卫的综合性国立医院。医院领导表示愿以“请进来,走出去”方式与法国医疗机构全面深度合作,特别是在运动医疗、癌症、老年痴呆、康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医院要发展,要在短时间内提高业务水平,尤其是与发达国家相比的薄弱的学科,最快的方法就是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引进国外人才或组织人员出国培训进修,来快速学习掌握国外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实用技术。新区医院建设作为乐山市重点推进的“挂图作战”项目,为建成一个国际化的、前瞻性的、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甲医院,在医疗流程、院区建设、建筑设置及装饰等方面更要加强与国外顶级医疗机构的深度交流和合作。

通过会谈,我院与罗纳阿尔卑斯-中国经济文化促进帮助协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对我院引智项目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宿馨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