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人民医院开展“PDCA案例展示”竞赛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0:0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贯彻落实等级医院评审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提高各科室质量管理意识和运用管理工具的能力,营造全院学习、运用PDCA氛围。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组织门诊医技系统进行了“PDCA案例展示”竞赛活动。全院中层干部、科室管理骨干近100人次参加了此次竞赛。此次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邀请了5名专家评委。

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各科室和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在台上尽展才华,把本科室的PDCA案例通过PPT形式,以翔实的数据、醒目的图片及精彩的演讲呈现给与会领导及医务人员。参赛选题,紧扣日常管理,内容丰富多样,或叙述质量管理大框架的建立完善,或阐明细微管理的演进过程,案例展示较多结合了根因分析、头脑风暴、二八定律、帕拉图、鱼骨图、雷达图等管理工具的使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超声科潘学群荣获一等奖,消毒供应室张智、营养科吴利霞荣获二等奖,医学检验科罗立权、内窥镜室刘袁媛、口腔科李艳萍获得三等奖。

PDCA案例展示竞赛,是该院“三乙”复评持续改进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升质量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实现了以赛促学,帮助全院职工进一步树立数据化、科学化管理理念,应用精细化管理方法,实现PDCA循环常态化的目标。(院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