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精准扶贫巡回医疗队风雨无阻暖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2:1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贫、病是一对因果循环的“难兄难弟”。为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连日来,在乐山市、区两级卫计局指导要求下,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积极参与市中区精准扶贫巡回医疗服务活动,巡回医疗活动第二站在市中区全福镇裕农场社区顺利开展。由市中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普外科、康复科、泌尿外科、眼耳鼻喉科医护人员组成的精准扶贫巡回医疗队,携带着医疗器械和健康宣传资料,冒雨为当地百姓义诊义检,提供常规医疗服务。

当天上午8点,当不少市民还在休息或起床收拾时,市中区人民医院精准扶贫巡回医疗队便已经在前往市中区全福镇的路上。“农村地区百姓一般都起床早,早点去村民也能早点看病,义诊时间也能更长一些。”

抵达市中区全福镇后,望着闻讯来到义诊点候诊的村民,医护人员快速摆开桌椅、拿出医疗器械、放好医生坐牌,投入到紧张的义诊工作。测量血压、血糖,解答各种疑问,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提供常规诊疗方案,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分发相关宣传资料……医护分工合作,义诊有序进行。

“下雨了,下雨了。”似乎是看着义诊活动热闹,“天公”也加入了进来。小雨变大雨,且呈一发不可收拾的态势。“这么大的雨,你们还要继续义诊啊。”一位参加活动的阿婆担心地问道。“没事,就算是下刀子也要继续。”医生开玩笑地说。但考虑到部分村民需要做眼底检查,而检查仪不能进水。在当地政府协调帮助下,活动将场地转到了市中区全福镇政府会议室。“医生,需要我帮你们提东西吗”、“路有点滑,小心一点”,医护人员去哪里,村民也去哪里,一行人在风雨中留下一排深深浅浅的足迹。

“冒着大雨,还有这么多村民能来,这是对我们医生的信任;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市中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地区医疗条件有限,加之百姓健康意识相对薄弱,义诊就成了他们有效查出疾病,及时治疗的重要途径。“因此,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们都要坚持,直到最后一位村民完成诊疗后,义诊才算正式结束。”

据了解,当天的义诊活动,共为上百名村民进行了诊疗和康养知识宣传。接下来,市中区人民医院还将继续开展巡回医疗活动,前往市中区各大乡镇,为当地村民提供免费疾病检查等服务。同时,该院还将加强与乡镇卫生院、扶贫对口单位的联系,开辟绿色诊疗通道,真正为贫困户解除疾病带来的痛苦。(医院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