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举办PDCA案例竞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0:2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提高各科室质量管理意识和运用质量管理工具的能力,积极营造全院学习、运用PDCA氛围,让医院管理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深入人心。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届内科系统PDCA案例竞赛活动,院领导、中层干部和相关科室医护骨干约150多人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以科室为参赛单位,科室分别派出医疗组和护理组展示PDCA案例。内科系统共有8个参赛科室,16个案例,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心血管内科医生组郑脂月的《提高临床路径入径率及完成率》和护理组范宇《降低心内科住院病人跌倒发生率》勇夺竞赛一等奖,内分泌科、呼吸内科获得二等奖,消化内科、儿科、神经内科获得三等奖。

在PDCA案例展示的推动下,头脑风暴、二八定律、甘特图、帕拉图、鱼骨图等各种管理工具与理念深深植入到参赛选手与参会人员的心中,为逐步形成了全员、全程的质量管理文化氛围奠定了基础。

赛后,副院长郭建就本次竞赛作了点评,对各科室积极运用PDCA等先进的管理工具开展质量管理迈出关键的一步作了充分肯定,通过竞赛展现了各参赛科室的团队协作精神,有效地推进了医院质量和安全管理的持续改进。(王玉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