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举办省级继教项目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1:1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炎炎夏日,阻挡不住大家学习的热情。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在综合大楼七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进展》培训,本次学会除了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周晓云和副主任医师张殷参加以外,还有幸邀请到了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主任医师李学军、四川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跃建、乐山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魏茂刚为大家授课。全市各区县医疗卫生单位的同仁们约30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习班,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本次培训由周晓云和张殷主持。首先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郭建致开幕辞,他对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学会,能加强与基层医院的交流,相互学习,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有所收获。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周晓云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医院呼吸内科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绩,它的飞速发展除了自身人员的团结协作,也离不开各位专家长期的密切支持。他还指出,学术的生命和灵魂是学术交流,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创新和服务能力,从而推动学科建设,加强交流与协作。

随后,魏茂刚教授和李学军教授分别就《社区获得性肺炎2016年指南解读》和《COPD诊疗新进展》做了详尽讲解,这些内容对呼吸疾病的诊治提供了更精确的方向,展示了最新的诊治方案和研究成果,开拓了各位同仁新的视角与眼界。刘跃建教授则讲解了《慢阻肺从急性加重到稳定期全程管理》,对慢阻肺各期的治疗、康复及日常管理做了详细介绍。学术重在交流,作为我院呼吸内科的权威,周晓云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和科研成果就《慢性咳嗽的诊治》做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探讨与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各位同仁积极参与交流。下午18:00学会圆满结束。

此次学会传播了新的理论和技术,为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和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这将会促进学科的繁荣与发展,进而提高医院乃至全市在呼吸系统疾病方面的诊治水平,从而造福更多的人民。(纪弦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