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乐山市人民医院临危显身手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0:4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陈玉林主任医师携科室部分人员到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参观学习,却处置了一起突发事件。

原来,陈玉林主任医师在乘坐电梯时,同乘的一名病患突然晕倒,当时电梯内无本院医生,陈玉林主任医师立即冲上前扶住患者,一边查看患者生命体征,一边向家属询问患者病情,同时通知保安帮忙。经询问得知,该病人是一名鼻咽癌患者,目前正行放射治疗,近期因鼻出血较多,贫血重,体力不支才突然晕倒。经检查,患者神志清楚,对答切题,生命体征平稳,但很虚弱。陈玉林主任医师与闻迅赶来的保安一起将患者送回病房交给主管医师进行进一步治疗。陈主任临走前,病患家属连连道谢,“这都是我们作为医生该做的。”陈玉林主任医师回答道。

救死扶伤是我们医者的天职。陈玉林老师他乡救人之举,正是乐山市人民医院仁爱精诚宗旨的真实体现。我们乐医人为他点赞!(刘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