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赴美姑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1:3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国率医疗、护理、管理、信息等骨干一行,赴美姑县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工作,拉开了2017年--2020年对口支援工作的序幕。

医疗组绕过蜿蜒曲折的山路,翻过白雪皑皑的雪山,历时8个多小时长途跋涉,于当日傍晚抵达美姑县并与当地县委、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在乐山驻美姑县援彝工作组党支部书记(美姑县组织部副部长)付爱龙主持下,该院和美姑县人民医院就对口支援和医疗帮扶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接,并签订了对口支援帮扶协议。

会上,美姑县人民医院院长马泽伟向医疗组介绍了当地医院基本情况和目前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对此次乐山市人民医院派出医疗组入驻美姑开展帮扶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援彝工作组党支部书记付爱龙指出,美姑县自然生态环境优美,但由于地处偏远山区,医疗卫生条件相对滞后。希望乐山市人民医院的专家能够把美姑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情系彝区,发挥聪明才智,从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以及技术指导等方面开展工作。忠心铁肩担扶贫,良医一心为病人。

该院王建国副院长表示,按照省卫计委对口支援的要求,医院班子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根据美姑县人民医院实际需求,这次首批派出消化、麻醉、重症监护、信息和财务等五个方面的专业骨干对美姑县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希望他们将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传授给美姑县人民医院的同行,造福当地百姓。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向美姑县人民医院的同行学习,学习他们的仁爱之心和在艰苦环境中无私奉献的精神。(刘珂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