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举办首届品管圈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1:18:0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为全面促进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更新管理理念,改进管理方法,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首届护理品管圈大赛”,全院医护人员以及职能科室主任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代理院长胡奎代表医院党政班子预祝此次护理品管圈大赛举办成功,高度赞扬此次活动对推动医院全面质量管理、提升医院内涵质量及服务水平将产生积极影响。医院护理团队带了个好头,医疗、医技、后勤等部门也应积极开展QCC活动,形成“质量管理、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据悉,医院护理部于2015年底开始就在全院部署开展护理品管圈活动,近1年的实施和推进,全院有18个品管圈按照预定计划顺利完成。

这次比赛分预赛和决赛。在预赛阶段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有10个圈入围决赛。参加决赛的10个圈结合专科特点,紧紧围绕护理安全、专科质量及护理管理难点等开展品管活动,它们分别从圈名、圈徽的产生及寓意、选题、活动步骤、工具的运用、数据的形成、效果评价、成果发布等方面,通过多媒体进行了精彩的展示。经过2小时紧张的角逐,由来自泌尿外科的“安心圈”荣获一等奖,心内科的“康乃馨圈”、重症医学科的“进心圈”、和普外科的“护卫圈”荣获二等奖,妇产科的“呵护圈”和急诊科的“时速圈”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院长助理兼护理部主任胡素容就此次比赛作了点评,对各品管圈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并对下一步品管工作指出努力的方向。此次比赛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评价,也将对推动医院提高质量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产生积极的影响。(游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