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医生获中华医学会“优秀英文论文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1 10:40:43)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胡江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胡江 记者 余建军)  日前,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办的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2016(第十七次全国呼吸病学学术会议)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以“构建多学科立体交融的现代呼吸学科体系”为主题,来自全国呼吸学界的广大同道7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全国呼吸病学新发展。乐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李希参加本次盛会,并进行了主题为“下呼吸道存在病毒与高负荷量多重耐药菌发生的关系讨论”的全英文发言,荣获“优秀英文论文奖”。

据了解,国际化合作成果展示、三大奖项颁奖、缅怀·勃发演讲,开幕式三大主题可谓精彩纷呈;CHEST-CHINA PCCM专科医师培训试点项目迎来里程碑式的成果;首批4名专科学员获授毕业证书;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欧洲呼吸学会签署合作协议……呼吸学会与美国胸科医师协会CHEST、欧洲呼吸学会ERS等多个世界呼吸病学领域权威学术组织开展的实质性、多角度学术交流与合作,又迈上新的台阶。引领中国呼吸病学发展、在医学界和社会具有广泛和重大影响力的广州呼吸病学研究所钟南山院士获得学科最高成就——“终身呼吸成就奖”,沈华浩等20人次摘取“杰出呼吸学术成就奖”、56篇论文获得“高影响力呼吸学术论文奖”,学会三大奖项隆重颁发。

据悉,一年一度的全国呼吸病学学术会议是国内呼吸病学界水平和规格最高的学术会议,也是展示我国呼吸病学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是有重要影响力、呼吸同道广泛参与的业界盛会。本次年会围绕“构建多学科立体交融的现代呼吸学科体系”的大会主题,再一次为全球的呼吸同道搭建了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使呼吸病学学术内容充分展示,学术信息广泛传播。李希医生表示此行受益匪浅,期待医务人员能有更多的外出学习机会,开拓视野,了解学科发展情况,加强进取精神,提升创新能力,为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发展献计献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