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精神病院庆祝“5.12”护理技能操作“大比拼”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16:09:2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蔡建银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蔡建银 记者 余建军) 5月12日,105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为进一步规范护理操作规程,夯实护理基础,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在全市民政系统“两学一做”活动中做出表率。由乐山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主办,乐山市精神病医院承办的护理技能操作比赛在市精神病医院进行了决赛。

据悉,此次比赛从4月12日开始,以“护理操作技能大练兵”的方式展开,该院五大病区的近200名护士进行了护理操作技能“大比拼”,最后决出15人参加了今天的决赛。决赛项目为静脉输液、心肺复苏和铺备用床等数项内容。

赛场上,各病区进入决赛的护士对及时救治患者冲动、自缢、外逃、心脏骤停、心肺复苏等常见应急事件进行了演练。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的操作着一项项临床护理技术,娴熟的动作、规范的操作,充分展示了该院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

通过比拼,进一步增强了该院护理人员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了全院护理操作技能水平,弘扬了“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提高了护士们应急事件处理能力,培养了全院护士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乐山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卢皓带队到现场进行了指导、观摩,并向全院护理人员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对护士们精心呵护着一群特殊的患者,视病人为亲人,从未嫌过一身脏、叫过一声累,把这群特殊的患者照料得很好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院医护人员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夯实基础,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增强服务意识,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