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举办护理技能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0:27:43)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4月15日下午,乐山市市中区护理技能培训会在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综合楼七楼举行,来自全区各直属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疗机构的190名护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乐山市市中区卫计局主办,区人民医院承办,培训内容包括《2015版心肺复苏更新要点》、《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标准解读以及成人徒手心肺复苏(单、双人)操作演示,区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胡素容为大家详细解读了2015版心肺复苏指南,讲解了该指南中提到的心肺复苏按压频率、按压幅度、按压深度、应尽早使用除颤器等10大更新要点。区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长、静疗小组组长、副主任护师周俊芳解读了《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从输液治疗护理实践指南、输液治疗操作细则等方面为学员进行具体分析和阐述,重点强调了合理选择输液工具是保证输液安全的前提。为了让学员们能够更直观地掌握心肺复苏的要领,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游丹和呼吸内科的马玲现场示范了单人、双人徒手心肺复苏。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讲解通俗易懂,让护理人员掌握了新的心肺复苏操作规范,进一步提高了全区护理人员的急救技能。通过再次对《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的学习,使广大护理人员切实预防和防范静脉输液中的风险,有效降低静脉输液中的护理不良事件和纠纷,保障患者安全。(游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