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峨边医院五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5:15:22)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为充分发挥城市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辐射作用,统筹城乡卫生事业协调发展,为城乡(民族、贫困地区)广大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着力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和民族、贫困地区培养一支“留得住,用得上”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按照省市卫计委(局)、省政府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和省、市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方案(2016-2020年)的要求。3月10日,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在院长助理、内分泌科主任郭建副主任医师的带领下,组成了由泌尿外科主任陈冰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主任叶凤霞副主任医师、神经外科主任樊炜副主任医师、肿瘤科王东主治医师以及中医肛肠科邓立光主治医师的专家团队,远赴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开始进行对口支援工作。

当日下午2点,专家组与峨边人民医院的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峨边人民医院院长张雁飞向专家组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重点,希望专家团队能在等级评审、学科建设、设备维修维护等工作上给予帮助;院长助理郭建就对口支援的工作和五年对口支援的总体目标做了详细安排。

会上,双方医院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书,正式启动为期五年的对口支援工作。会后,专家组一行分专业,对驻点帮扶的相关科室进行走访,并和科室负责人以及医护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妇产科主任叶凤霞还亲自主刀参与妇产科手术,指导科室医务人员进行规范化手术。

据悉,该院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口支援工作,每年将派5名副高级职称和5名中级职称的优秀医务人员到峨边人民医院驻点帮扶,结合峨边人民医院的实际情况,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的指导工作。同时也免费接收峨边人民医院的专业技术人员到医院进修学习。今年对口帮扶工作重点是指导峨边人民医院进行二乙复评和二甲评审工作,帮扶峨边人民医院跨入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行列。指导呼吸科和急诊科的学科建设,重点加强对儿科的技术指导,并对医院设备仪器的维修和维护工作进行技术指导。通过为期五年的对口支援工作,做到住院患者和医务人员对对口支援工作满意度每年达到90%以上,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左右,基本实现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游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