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1-12 10:01:1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月11日,八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46次会议,集中学习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乐山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乐山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乐山市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制度,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全市“ 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立足自身职责,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持续巩固发展乐山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整改责任,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具体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绿色硅谷、享誉全球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重要的区域交通物流枢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