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38亿元!乐山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

2024-01-11 20:3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讯 (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牛萍)   随着10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落地,乐山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绿色硅谷将更进一步。1月11日,四川省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乐山分会场活动在乐山高新区举行。由福建钜能电力有限公司投资70亿元的10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在鸣笛声中破土动工。

乐山一季度现场推进重大项目共有50个,总投资238亿元。涵盖了交通、城建、园区、工业、文旅、水利等多个领域。三天前,乐山市委经济工作会明确将“重大产业项目质效年”作为今年经济工作主基点。质效,一方面体现在项目质量,另一方面乐山也希望依托重大产业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现场推进的重大项目与主基点十分吻合。

从项目结构看,产业发展项目一马当先, 涉及投资数量21个,总投资147亿元、占比分别达42%和62%。其次是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从项目规模看,1—5亿元项目14个、5—10亿元项目8个、10—50亿元项目5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民间投资项目涉及18个,总投资额153亿元。

质效,也体现在单个项目上。近年来,乐山坚定不移实施晶硅光伏头号工程。10GW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项目的落地,将使乐山晶硅光伏产业延伸至下游电池片。项目也十分具有竞争力。“项目体现了又高又新的特点。”乐山高新区负责人介绍,项目总规划占地405亩,计划投资7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每期产能为5GW,将采用目前单线产能最大、最先进的大腔室PECVD和PVD核心装备,实现新一代异质结电池技术的GW级产业化,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10亿元。

该负责人说,从亩产投资强度、亩均产值、亩均税收都将创乐山高新区新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