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保持战略定力 坚定发展信心

2024-01-11 10:27:1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发展的浪潮奔涌向前,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刚刚收官的2023年,乐山经济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2024年乐山经济工作谋划了哪些重点任务、做出了哪些具体安排?1月8日召开的乐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予以全面梳理总结,作出科学安排部署。领会乐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视发展答卷,我们对当前经济形势认识更加清晰,对未来发展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坚定的信心决心,源自来之不易的成绩。过去一年,乐山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诸多困难挑战,推动乐山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不同指标的表现,不同侧面的反映,不同角度的分析,都指向同样一个事实: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含金量更高的发展,是驱动力更强的发展,是获得感更足的发展,为强信心、稳预期蕴蓄起更为雄厚的底气。

坚定的信心决心,源自对发展大势的科学研判。当前,我们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从宏观环境看,世界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从战略机遇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交汇叠加,特别是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关于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的意见》,必将对乐山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从自身发展看,乐山拥有中国绿色硅谷、中国堆谷的核心竞争力难以替代,峨眉山、乐山大佛、东风堰三大世界级遗产的品牌影响力不可替代……乐山经济正朝着回升向好、长期向好、越来越好的方位稳步前行。我们要科学研判“形”与“势”、“危”与“机”,妥善把握“稳”与“进”、“立”与“破”、“质”与“量”,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做到心中有数、沉稳对待。

坚定的信心决心,归根结底要落实到行动上,我们要有“认准了就干下去”的定力。实践充分证明,乐山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乐山建设的前瞻布局、战略举措、关键抓手,完全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切合乐山实际,只要我们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全力实施《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的意见》为主旋律,以“重大产业项目质效年”为主基点,以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第一方阵为主目标,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就一定能激发更强大的内生动力,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定能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乐山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乐山日报评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