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成功创建第十二届四川省双拥模范城

2024-01-09 09:31:4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月5日,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动员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宣读了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命名表彰四川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和双拥模范的决定》,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扬双拥先进城(县、区)、双拥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

乐山市市本级、市中区、沙湾区、峨眉山市、犍为县、井研县、夹江县、马边彝族自治县被评为第十二届四川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峨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沈力军被评为四川省爱国拥军模范,五通桥区、沐川县、峨边彝族自治县被评为双拥先进县(区)。此外,乐山市17个单位获评拥军优属先进单位、拥政爱民先进单位,7人获评拥军优属先进个人。

乐山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优抚安置大市,全市双拥氛围浓厚,成就显著。2003年至2020年连续五届成功创建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辖11个县(市、区)中,先后有10个县(区)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先进)县(区)。

为做好第十二届四川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近年来,乐山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广泛开展双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支持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全力搞好军供和优抚机构保障服务,倾力保障国防和军事工程建设发展,积极开展多类型拥军优属活动,贯彻落实优待抚恤、烈士褒扬、就业创业等政策,创新开展多类型军民共建活动,谱写了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崭新篇章。  (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