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2024-01-04 10:26:2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月3日,2023年度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市委副书记陈扬杰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市民政局党组、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及市委直属基层党委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按照有关要求,部分县(市、区)党委书记还进行了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

马波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对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马波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确保乐山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突出抓好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狠抓育才聚才,把准“三个区分开来”,落实“两个旗帜鲜明”,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鲜明大抓基层导向,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服务群众,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巩固发展乐山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有关市领导,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乐山市委、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基层一线党代表等参加会议。(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