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

2023-12-28 15:35:2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2月27日,乐山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乐山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埋头苦干、拼搏实干,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绿色硅谷、享誉全球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重要的区域交通物流枢纽,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陈扬杰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和事项,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研究明年经济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乐山市明年经济工作,要以全力实施《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的意见》为主旋律,以“重大产业项目质效年”为经济工作主基点,以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第一方阵为主目标,有力实施“四个倍增计划”,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要谋深谋实谋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任务、重要事项、重点举措,一件一件抓具体、求突破、见实效。抓项目促投资,推动储备项目接续早投、新建项目早开快投、在建项目快建多投、竣工项目投产达效。建集群兴产业,坚持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扩内需促消费,扩大文旅、餐饮等特色消费,促进大宗商品消费。推改革促开放,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持续拓展发展新空间。优环境稳主体,深化“两个健康”示范创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强交通建枢纽,持续完善市域互通、县际互联、乡镇畅达的交通路网。美生态夯本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推进美丽乐山建设。促振兴惠民生,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防风险保安全,常态化开展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乐山、平安乐山。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科学谋划强统筹,用好政策强保障,提高本领重实干,担当作为抓落实,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办好乐山的事情,以实干实绩交出一份厚实的合格答卷。

会议对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力加劲决胜今年收官战,快速起步抓好明年开局,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行动,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乐山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白建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