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茶博大片 精彩抢“鲜”看

www.scol.com.cn  (2018-07-04 10:03:0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见习记者 唐诗敏  

茶汇乐山,缘结天下。第三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将于6日在位于峨眉山市的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开幕。昨(3)日,茶博会开幕式举行全阵容带妆彩排。气势宏大的开幕式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视觉盛宴?其中又有哪些看点?记者现场探班,提前为您揭秘。

《山水芳华》篇章

昨日下午2点,博览中心内灯光闪耀,随着优美舒缓的音乐渐渐响起,开幕式第一篇章《山水芳华》演职人员走上舞台。只见五颜六色的灯光随着音乐忽明忽暗,演员们身穿白色长衣,舞动手中的青纱,婀娜多姿。随后,《茶乡新貌》《问茶峨眉》《缘结天下》三个篇章陆续上演,有金铜人节奏明快的说唱,有年轻人舞动的绚丽青春,有紫白相间的水袖拂动,也有古韵长袍的书生画卷……整场彩排融合了音乐、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演员情绪饱满,气氛热烈活泼。

第三届茶博会开幕式执行导演罗涛告诉记者,开幕式整场演出共计25分钟,分为四个篇章,紧扣茶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主题。第一篇章叙述茶乡的绿水青山和生态宜居;第二篇章展现在脱贫攻坚政策引领下,茶乡人民种茶致富的崭新面貌;第三篇章讲述乐山茶文化以及舒适惬意的茶生活;第四篇章唱响茶旅融合发展的未来新篇,欢迎八方游客来乐品茗。

据介绍,此次茶博会开幕式由国家一级编导、四川省歌舞剧院艺术总监何川担任总导演,有来自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四川省歌舞剧院、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歌舞艺术研究院、四川卫视、乐山师范学院等十几个单位的演职人员参与,集合了省内顶尖文艺团体及部分国家级演员,共120余人。(记者 张波 见习记者 唐诗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