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7-03 09:26:3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日,七届乐山市委常委会第48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乐山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省委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乐山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田文出席会议。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发扬民主、集思广益,重整行装、砥砺前行的全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主旨明确,对关乎四川发展全局的“十个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充分体现了省委举旗定向、站高谋远的战略眼光。全会通过的两个《决定》,一个管总提出了新思想、一个抓实提出了新举措,相互补充、相辅相成,构成了一个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是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实践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迅速学习宣传凝聚共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召开,不是“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结束,而是标志着下一阶段的开始。市委将召开七届五次全会,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实到下一阶段活动安排中,开展的重大课题调研要充分结合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对标深化、修改完善,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要紧扣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对市情再审视、思路再优化、路径再清晰,研究提出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政策措施,确保把省委描绘的“愿景图”转化为乐山改革发展的“施工图”和“实景图”。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积极融入全省“两个格局”。要围绕融入全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坚持旅游主导、文旅融合,做好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大力推进以乐山为龙头引领的大峨眉旅游经济圈建设,主动融入全国高铁旅游经济版图,打造佛文化旅游国际品牌,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服务全省、带动周边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要围绕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坚持统筹联动、多点支撑,加快打造成都平原南向开放“桥头堡”、融入四川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培育四川新旧动能转换“增长极”、创建四川国家公园城市“示范城”。敢于自我加压、跳起摸高,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增强综合实力,力争尽快在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抓落实,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省委提出要着力构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五大支撑”体系,会陆续出台一系列具体的配套政策。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上汇报力度,争取更多政策向乐山倾斜、更多要素资源向乐山聚集、更多生产力向乐山布局,在新一轮区域竞争发展中抢抓机遇、抢占先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担责、苦干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力量。

在乐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