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公安户籍管理“最强服务” 可全程网上办理

www.scol.com.cn  (2018-06-29 12:1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6月29日,乐山市公安局召开了乐山公安户籍管理“一次不跑”服务暨“微户政”网络服务平台启动运行新闻通气会。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乐山公安此次启动“微户政”网络服务平台,将打造乐山户籍管理“最强服务”,即日起乐山户籍业务可全程网上办理,身处异地可邮寄。

“微户政”网络服务平台有哪些便民服务?

“乐山公安微户政平台”以“四川省人口信息服务网”为载体,提供户籍服务、居民身份证服务、居住证服务以及服务指南咨询及地点导航等服务,并通过EMS和手机支付实现了群众办理户政业务的足不出户。“邮寄费用为同城邮件15元,省内异地邮件18元,省外寄递邮件20元。”

据了解,乐山公安“微户政”是我省第一批实现户籍业务全程网上办理的信息平台包括两大功能模块。一是业务办理模块。该模块包括了出生入户登记、户口迁移、户口注销、非主项变更、居住证申请五大类型,共涉及22项具体事务。申请人可通过微信进行户籍业务办理,并将必要材料邮寄到指定地点,经户籍民警审核通过后,办结结果将通过微信端进行反馈,办结资料也将通过邮政渠道送到申请人手中。

二是办证攻略模块。包括入户指南、问题答疑、收费标准、表格下载、办证地点。具体为:1、常见问题和政策解读可在入户指南中进行查询;2、如遇特殊案例可通过问题答疑模块进行在线咨询,户籍民警将给予专业解答;3、收费标准模块将及时更新收费明细、价格依据;4、业务办理中所需填写的表单可在表格下载模块中进行下载;5、办证地点模块是基于百度地图的技术接口,为办事群众提供每一个办事地点的位置显示。

乐山公安打造“最强服务”是适应新时代需求

夹江县公安局基层户籍民警代表周泓介绍了对乐山公安“微户政”的感受体会。他谈到,户籍管理在全社会政治、经济和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原有的户籍管理模式早已不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求,不少群众因排队时间长、办理窗口拥挤、身处异地无法回家办证而烦恼。

乐山公安“微户政”网络服务平台的启动运行,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阻隔,让老百姓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就能办理户籍业务,这样既密切了警民关系,同时也分担了基层民警的压力,真正实现了一举多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